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天气逐步进入盛夏,许多家庭已开始使用空调避暑纳凉,但我家仍未使用空调,因为少用空调在我是一件极有意义的事,具体如下:

1.减少化石能源使用和二氧化碳排放。空调是用电的,而我国是以燃煤的火力发电为主。少用空调既可减少燃煤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,又绿色环保。

2.减少城市热岛效应,创造宜居环境。这个不说大家也清楚。

3.节约电费。这个很现实。

4.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做出积极贡献。这个好像有点扯,但确是事实。我国“十二五”规划中提出“坚持把建设资源节约型、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。……,节约能源,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强度,……,走可持续发展之路。”入夏以来我国电荒逐现,究其原因,据说是高耗能产业反弹,导致电力供应紧张,国家应对策略赶快批复一批火电厂上马建设。我想,如果上马一批火电厂就会烧煤,然后就会产生大量温室气体,这就于“十二五”规划背道而驰了。位卑不敢忘国忧,为保持国家颜面,虽然我不能关停高耗能企业,但我可以少开空调,以一己之力节电,希望可以少建几个火力发电厂,希望国家走可持续发展之路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雷鸣

雷鸣

5篇文章 12年前更新

年纪大了,才知道要学习。

文章
  • 个人分类
全部文章 5篇
  • 文章归档
2011年 5篇